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第一批服务站店主培训顺利开展
[2017/08/18]

   

   自2016年末建成以来,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依据国家商务部、云南省商务厅、各级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针对该项目宁蒗县的综合实施方案,实施开展电子商务进宁蒗农村工作。在丽江市商务局、宁蒗县委政府、宁蒗县中小企业局的指导与支持下,我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朝着最终目标一路高歌前进。

 

 

    截至目前,公共服务中心工作队已在宁蒗县各个乡镇和部分行政村部署共计26个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服务站功能包含: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乡村物流快递运行、实现便民服务等,农家店具有乡村包裹免费送达、有绝对优势的供货价格、具有自我保护特性的闭环商业体系、农产品可以集中收购、免费业务培训等优势。

 

 

    为了让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的主体——农家店店主,更加深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宗旨和工作方案的了解,加快其对服务站设备功能的应用,熟练操作服务站各项业务程序,以加大电子商务对农村的有利影响,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于2017年8月18日组织开展了针对已建成运营的农家店店主(26名)的集中式实操培训。

  

 

    此期培训在公共服务中心一楼体验馆开展,培训时间为8月18日上半天,参与培训的人员由26个服务站店主及公共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由去年第二批国家级项目中负责剑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的马津原担任实操培训教师,主要讲解了:1、互联网电子收银机技能培训及实操培训;2、村级服务站点便民服务技能培训及实操培训;3、村级服务站点快递物流技能培训及实操培训等课程内容,也针对各位店主学员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充分的分析与解答。

 

 

    培训结束时,各店主学员也自主进入了各乡镇之间相互交流询问的加时环节,相互交换各自的运营经验,共同积极探讨农村电商做的更好的办法。最后,大家都对此次实训的开展表示感谢,也十分希望在后期的工作中有更多对服务站点建设运营方面的指导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