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电商团队走进乡镇开展建档立卡户电商扶贫创业技能培训
[2017/12/30]

        为营造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破解宁蒗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身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加快增收步伐,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踏上脱贫致富路,2017年12月17日-29日,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县扶贫办先后走进宁利乡、新营盘乡、红桥乡、战河乡、大兴镇等乡镇,免费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扶贫创业技能培训。

 

 

        此次共开展了7期电商扶贫创业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活动,每期培训课程时常为3天,共培训了355名具备一定量自产农副产品的18—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地点均在宁蒗县各乡镇乡政府开展,培训老师由云南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店运营师秦慧华、云南云商汇高级设计师李刚、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培训组周正芬三位老师担任,培训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向学员每天发放培训午餐补贴,且结业学员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颁发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证书。

 

 

 

        电商扶贫创业技能培训主要围绕电子商务产业、就业、创业的工作思路,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技术匮乏、销售渠道不畅通的实际,采取理论授课与计算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力求实际化、实用化、通俗化、现实化,正确引导有劳动能力和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发展培育优势产业,切实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增收目标。

 

 

        电商扶贫创业技能培训以“培训一人、持证一人、输转一人、致富一家”为目标,通过提供免费的电商创业技能培训,让宁蒗县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们掌握电子商务这一基本技能,发挥自产农副产品的优势,依托农村电子商务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