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连续开展两期农村妇女电子商务创业技能培训
[2017/12/15]

    为加快宁蒗县女性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提高妇女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和应用能力,帮助广大农村妇女依托电商平台实现创新创业,切实发挥妇女群众在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于2017年12月11日开始,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了连续两期以宁蒗县农村妇女为培训对象的电商技能持证培训。来自我县各乡镇,有电子商务创业意向且具备一定量自产农副产品的80名初小学文凭妇女群众参加了电子商务基本技能第二、三期培训。

 

 

    两期培训开展地点在宁蒗县大兴镇万格路汽车客运南站三楼培训教室,每期培训时间为三天。由云南云商汇科技有限公司网店运营师秦慧华、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培训组周正芬老师担任培训教师。两位老师以“农村电商技能学习”为主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前期电商培训的有效经验,向学员讲授了:电子商务基础应用、网店开设步骤及相关知识、电商软文编写及分享方案、网页制作及平面设计PS基础、电商平台产品管理及分享、商品营销分享等六大块电子商务知识技能培训内容。历时五天的培训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向学员发放每人60元的培训午餐补贴,且结业学员将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颁发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证书。

 

 

    培训过程中,老师讲解内容丰富、知识性强,各位妇女学员气氛活跃,踊跃发言,学习积极性高。培训老师和妇女学员共同营造了良好的电商技能学习氛围,在这轻松的氛围下,妇女学员对电子商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从事电子商务创业信心倍增;在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新技能的同时,为今后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妇女就如何将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外地,电商售后服务等相关问题向秦慧华老师进行咨询,秦老师均一一详细解答。培训老师也通过建立妇女电商微信交流群,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长期的后续跟踪指导,为学员在电子商务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帮助,培养扶持一批妇女电商创业带头人,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特别是贫困妇女群众创业增收,共同脱贫致富。

 

 

    接下来,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免费开展电商知识与技能培训,为县域广大创业群众提供便利条件,让城乡居民紧跟电商经济发展步伐,了解电子商务销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双赢。